商丘师范学院外语学院,欢迎您!

科研工作

科研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正文

【简报】外语学院李梦凡老师 《跨文化交际》公开课

2022年10月27日 16:02  点击:[]



2022年10月27日周四下午第五节(14:30—15:20),外语学院李梦凡老师使用腾讯会议进行了《跨文化交际》范式改革课程公开课线上讲授,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曹庆艳、外语学院副院长杨静、翻译系主任杨群艳、外语学院高凤霞、林富丽、陈小敏、董雅莉、刘林、刘畅等多位老师观摩了此次公开课。



《跨文化交际》课程是英语、翻译、商务英语专业的一门必修课,也是人文素养教育课程,具有很强的实践性。本次公开课的主题是《空间与言语交际的实践研究》,根据课程的性质和大纲要求,本课程主要采用主题研讨式教学范式,线上预习与线下讨论相结合,利用案例分析,材料分析阅读等多种方法,提升学生跨文化交际实践的能力。


237FB


公开课上有四位学生根据李梦凡老师课前布置的预习任务对空间交际学进行了分层次模块化介绍,随后有几位同学评论并发表了他们自己的见解,并提出了一些疑问。接着,李梦凡老师从空间交际学的特征和主要类别两个方面提出几个问题,让学生们分组讨论,并随机挑选一名组长进行小组汇报。这种专题研讨式课堂结构把老师的启发引导和学生思考辨析最大化结合起来,增强了学生对于非言语交际和空间感受的理解。课堂设计充分调动了学生的知识储备和主动思考,老师起到了有效引导和点评总结的作用,教学相长,从各个方面展现了师生和生生之间的充分交流与互动。


411B9D


在李梦凡老师的引导下,课堂气氛活跃,学生发言积极。李老师在学生发言中给予了适当的引导,又在学生发言后做了简短的评论。听课老师们对本节课的教学设计,课堂形式及教学效果给予了肯定,同时也赞赏了学生积极展示以及深度钻研的学习态度。

(文字:张晗 图片:外语学院 编辑:常素枝 刘懿萱

一审:杨群艳 二审:孟喜华 三审:孙艳玲)

上一条:外语学院举办202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线上指导交流会暨国社科项目申报动员会 下一条:我院教师喜获2022年国家留学基金委河南省地方项目资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