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师范学院外语学院,欢迎您!

科研工作

科研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正文

外语学院金珽实博士参加国际学术会议并做分会场报告

2022年09月17日 19:44  点击:[]



9月11日,由东亚日本学研究学会(日本)举办的第四届东亚日本学国际研讨会通过ZOOM软件以线上的形式顺利举行。本次大会邀请来自中日韩几十所著名高校、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共聚一堂,探讨了日本学研究的最新进展。外语学院日语系主任金珽实博士发表了题为《关于清末民国时期河南留学生研究》的分会场报告,获得热烈反响。

会议分两个部分举行:上午进行主旨演讲,来自日本国语研究所的石黑圭教授针对在后新冠时代如何促进日语学习者的学习,在自己实际工作的基础上,分享了切实有效的信息资料梳理路径。来自韩国日本语学会的辛银珍教授针对韩国的日本学研究做了总结分析报告。来自郑州大学的葛继勇教授针对《日本灵异记》中的《捉电缘》一文通过比较研究探讨了此篇故事的写作意图。下午的分会场包括日本语言学、日语教育学、日本学、日本文学、历史文化等七个分会场,中日韩各个院校的研究者围绕自己的研究方向进行研讨。

此次国际研讨会的举行,为将日本研究的国际动向和河南日语学界联系起来,金珽实博士作出了大量细致的沟通交流工作,邀请河南日语学界的学科带头人郑州大学葛继勇教授进行主旨演讲,邀请信阳师范学院等兄弟院校的青年学者参加研讨会,扩大了我校在河南日语学界及国际上的影响,也是用外语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河南故事、商师故事的实际行动。

(图文:张天 审核:杨静)

上一条:我院教师喜获2022年国家留学基金委河南省地方项目资助 下一条:外语学院召开新一届学术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