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师范学院外语学院,欢迎您!

科研工作

科研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正文

我院王小涛博士出版学术专著《美国华裔文学中的家园与身份认同》

2022年04月04日 19:33  点击:[]



近日,我院王小涛博士的学术专著《美国华裔文学中的家园与身份认同》由陕西人民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该书以跨国民族主义的相关理论为依据,分析了自19世纪以来数代华裔作家在全球化及中美文化交流背景下,在其作品中体现出的“客居心态”、家园的“想象共同体”、情感认同、“既此亦彼”的身份建构等跨国民族主义主题,在横向比较中美两国的社会历史文化背景的同时,从纵向的时间维度考察了两个多世纪以来华裔美国文学的跨国民族主义演进轨迹。专著选题新颖,视角独特,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和理论价值。该书也是2021年度河南省高校人文社科项目的研究成果。

王小涛博士毕业于南京大学,主要研究方向为美国华裔文学,是我院英美文学研究方向学术带头人,近年来发表专业论文多篇,其中在外国文学类核心期刊及CSSCI来源期刊发表论文4篇,出版专著两部,编著一部。主持和参与研究项目多项,其中主持完成河南省教育厅社会科学研究项目2项,参与省部级研究项目2项。

该书的出版展示了我院博士深厚的学术功底和扎实的科研基本功。我院将持续加强高层次科研人才建设,为教师科研成果的产出做好各项服务工作,以我校2021年科技创新暨人才工作大会精神为引领,以“十四五”发展规划和“能力作风建设年”为契机,构建科研工作框架,营造科研氛围,推动学院科研工作取得新进展。

(图文撰稿:王东阳 编辑:常素枝、付晨曦  审发:杨静)

上一条:外语学院举行“高质量论文”期刊分类标准研讨会 下一条:外语学院举办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论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