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师范学院外语学院,欢迎您!

科研工作

科研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正文

外语学院举行“高质量论文”期刊分类标准研讨会

2022年04月09日 19:51  点击:[]



为了广泛征集全体教师关于近期科研处下发的《商丘师范学院“高质量论文”期刊分类指导意见(试行)》的意见和建议,同时加深外院教师对外语类核心期刊的认识和了解,外语学院各系部于4月1日至4日,通过腾讯会议平台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英语系教研室在王小涛主任的带领下认真研讨了“高质量论文“期刊分类标准指导意见。大家站在学科发展的角度,结合自己的专业特长,对意见稿进行了详细讨论。建议借鉴知名高校的相关经验,增加对英语学科发表核心期刊的支持力度。

翻译系和日语系研讨会分别由杨群艳主任和金珽实博士主持。大家对CSSCI来源期刊中的外语类核心期刊进行仔细研读,结合自身的专业和研究方向,就意见稿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结合收集的20多所兄弟院校的期刊分类材料,对意见稿提出了关注东亚语言学科相关核心期刊,增加翻译类“高水平论文”期刊入选、按学科分类列出各级别论文等中肯建议。

国内外语类核心期刊本身数量少,对外语教师来说发表难度较高。本次对“高质量论文”期刊分类标准的研讨和交流,为外语学院教师发表学术论文提供了重要的质量导向,提高了大家对各层次核心期刊的认识度,对外语学院未来的科研工作具有积极的指导作用。

   (文:王东阳  图:各系部提供  编辑:常素枝、付晨曦  审核:杨静)


上一条:我院三位教师获批2023年度河南省高校人文社科一般项目立项 下一条:我院王小涛博士出版学术专著《美国华裔文学中的家园与身份认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