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师范学院外语学院,欢迎您!

科研工作

科研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正文

外语学院举办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线上指导交流会

2022年01月09日 09:00  点击:[]



外语学院举办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线上指导交流会

2022年1月8日下午3点到5点,应外语学院邀请,商丘师范学院岁有生教授在腾讯会议网络平台为我院教师做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与论证”的专题讲座,外语学院副院长杨静博士主持会议,外语学院院长孙艳玲教授带领外院教师聆听了此次讲座。

岁有生教授首先介绍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六大类别,鼓励外语学院教师结合自身专业特点积极申报相关项目。之后从题目的选择、选题依据、研究内容、预期成果、研究基础等七个方面详细讲解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请书撰写的注意事项,并介绍了国家社科基金的评审程序,让大家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有了全面了解,并根据自己和身边人的申报经历鼓励与会教师认真对待、集思广益、持之以恒,争取早日申报成功。

外语学院副院长杨静从六个方面高度评价了岁教授的讲座:站位高、内容全、分类细、数据翔、举例实、妙招多,为外语学院教师带来了一场全方位多视角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指导论证会。最后自由提问环节,岁教授具有针对性地回答了外语学院教师的问题,交流气氛热烈。岁有生教授具有丰富的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经验。本次讲座为我院教师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理清了思路、开阔了视野,也坚定了信心,受到了与会教师的热烈欢迎。

会后,杨静副院长介绍了外语学院2022年开办的“外院学术论坛”情况:为帮助外院教师进一步拓展学术视野、提高科研水平,以后将定期邀请校内外专家进行学术讲座等学术交流活动,并对2022年度外语学院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工作进行了部署。


 

 

                                                                                                                    /文:王东阳

                                                                                                                   审核:杨静


上一条:外语学院举办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论证会 下一条:我院杨静博士翻译出版英文译著《庄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