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师范学院外语学院,欢迎您!

团学工作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外语学院举办“基石计划”第六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

2022年12月12日 15:33  点击:[]



为响应加强高校学生骨干培养的号召,在广大团学青年中着力培养一批坚持不懈地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的马克思主义者。12月11日下午,外语学院通过腾讯会议举办“基石计划”第六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外语学院党委副书记王頔、团委书记赵蕊、青马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仪式由王悦主持。



伴随着慷慨激昂的国歌声,开班仪式拉开序幕。首先,由赵蕊宣读《外语学院“基石计划”第六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骨干培训班的实施方案》,并对学员们提出希望,希望大家充分认识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重大意义,圆满完成本期培训班的各项学习任务,促使自己的思想认识有新的飞跃,不断激励自身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的提高,培养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加强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建设。接着,由本期青马班学员代表马玉洁同学发言,号召全体学员要坚定理想信念,加强理论素养,在思想上潜心学习马克思主义著作,坚定拥护马克思主义,在学习和生活中以身作则,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最后,王頔做总结讲话,她首先阐明了青马工程对于团学骨干培养和学院发展的重要意义,强调了团学骨干必须具备的素质,学员们要树立身份意识,珍视学习机会,胸怀祖国,志存高远,时刻以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标准来衡量自己,牢固树立紧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坚定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智慧和力量。



伴随着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的奏响,开班仪式落下帷幕。开班仪式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要在“青马工程”中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练就过硬本领,努力成为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和先锋力量,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添砖加瓦。

(图文:学生会 编辑:常素枝 审核:王頔)


上一条:外语学院举行2022—2023学年团委、学生会述职评议会 下一条:外语学院召开团委、学生会作风警示培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