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师范学院外语学院,欢迎您!

团学工作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外语学院召开团委、学生会作风警示培训会

2022年11月26日 15:49  点击:[]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一直高度重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和学生组织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再次对广大青年提出殷切期望,更加注重青年的成长成才。外语学院团委、学生会作为基层团学组织,要以此为契机,深化改革,升华使命。为加强学生会工作人员的能力作风建设,更好地服务于广大同学,外语学院团委、学生会于11月25日通过腾讯会议召开了团委、学生会工作人员作风警示培训会。团委、学生会各部门成员参加,会议由学生会执行主席朱文强主持。




首先,朱文强指出团委、学生会现阶段存在的一些问题和不足,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坚决杜绝:知行不一、弄虚作假、不求实效的工作作风和脱离同学、高高在上、自我膨胀的工作态度。各部门工作人员更不能责任心缺失、得过且过、推诿扯皮,要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当代中国青年要有所作为,就必须投身人民的伟大奋斗。同人民一起奋斗,青春才能亮丽;同人民一起前进,青春才能昂扬;同人民一起梦想,青春才能无悔。学生组织的根基在于群众性,倾听广大学生的呼声、促进广大学生的发展是其工作的落脚点。学生干部是团学组织的形象代言人,不能“不接地气”,各部门要积极打造“身边的学生会”、“大家的学生会”,坚持为了同学、代表同学、服务同学、依靠同学,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要让“有困难找学生会”成为同学的基本共识,有效的反映同学呼声、回应同学诉求,更好更快的解决同学们关注的问题。



最后,朱文强对全体参会人员提出要求,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中先进分子,一定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揣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做善为,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图文:学生会 编辑:常素枝 审核:王頔


上一条:外语学院举办“基石计划”第六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