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师范学院外语学院,欢迎您!

团学工作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外语学院开展 “以劳为荣,共创美好”主题宣讲活动

2022年04月22日 20:22  点击:[]



劳有所获,心有所向。劳动者于国是正气,于家是栋梁,于人是楷模。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为培养青年学生以劳促美、以劳促学的劳动意识和主动服务他人,服务社会的奉献精神,外语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于2022年4月20日在智圆楼116教室开展了“以劳为荣,共创美好”为主题的宣讲活动。

活动以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基础,讲述了“五一”国际劳动节的由来,以中国的劳动模范:邓稼先、袁隆平、时传祥等杰出的劳模为榜样,讲述了他们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 ,呼吁同学们崇尚劳动,热爱劳动,以劳促美,以劳促学,弘扬新时代的劳动精神。

通过此次宣讲活动,同学们不仅学习到了劳动楷模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以改革创新的时代精神,也为自己内心注入了风雨无阻、勇敢前进的强大精神动力,活动结束,同学们纷纷踊跃报名参加接下来即将开展的实践活动。

“集体劳动月”活动旨在培养广大学生积极的劳动精神和创造性的劳动思维,形成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社会风尚。教育引导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应当传承和弘扬劳模精神,奉献自己的青春和才智,脚踏实地把每一件事做好,在创新中自强不息,在创新中开拓进取。

(供稿人:李博 编辑:常素枝、付晨曦 审核:王頔、赵蕊)

上一条:集体劳动月——外语学院开展“美丽校园,有我先行”主题实践活动 下一条:“共同实践 劳动最美”集体劳动月——外语学院开展“卫生校园由我来,健康生活我拥有”主题劳动实践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