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师范学院外语学院,欢迎您!

团学工作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共同实践 劳动最美”集体劳动月——外语学院开展“卫生校园由我来,健康生活我拥有”主题劳动实践活动

2022年04月19日 22:19  点击:[]



为进一步营造劳动光荣的学习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让学生获得丰富劳动体验,掌握必备劳动技能,树立正确劳动观念,养成良好劳动习惯,根据《商丘师范学院关于加强新时代学生劳动教育实施方案》要求,外语学院组织学生在集体劳动月活动期间开展了以“卫生校园由我来,健康生活我拥有”为主题的实践活动,在校园内掀起了“美丽校园我们创”的热潮。

一、校园清扫,美化环境

结合清扫范围面积广、清扫人员任务量大等实际,外语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一年级的各班同学对宿舍楼、教学楼等公共区域进行了一次“校园清扫”活动。同学们拿着劳动工具,互相配合,齐心协力,共同完成了此次清扫活动,使校园环境看起来焕然一新。



二、摆放单车,文明养成

校园内共享单车数量多,有些摆放杂乱,针对这一现象,外语学院团委、学生会一起开展了整齐摆放单车行动,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整齐有序的单车成为了校园内道路两旁的一道亮丽风景线,道路的空间也得到了合理的运用。将共享单车进行有序摆放,不仅使参与活动的同学为广大学生做出了良好的示范,也促使大家今后都能够养成良好的使用习惯,促进文明校园风尚的形成。

三、内务整理,温馨靓丽

受疫情影响,校园完全封闭式管理期间,为创建干净整洁卫生健康的生活学习环境,不仅仅让校园变得更加美丽,也让宿舍变得更加整洁。外语学院学生自律委员会组织一年级各班学生开展了宿舍内务整理活动,同学们将自己的宿舍进行清扫整理、布置装扮,使自己的小家变得更加整洁温馨,在这样的环境中生活和学习,心情也会格外美丽。


此次集体劳动月活动,同学们积极参与,通过实践切实感受到劳动的美和价值,不仅培植了良好的劳动习惯,也培育了积极的劳动精神,在劳动中践德、增智、悟美、强体,不断提升服务社会的劳动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本领,逐渐形成尊重劳动、热爱劳动、勤于创造、善于合作的良好氛围。

(供稿:外语学院  编辑:常素枝、付晨曦 审核:王頔)

上一条:外语学院开展 “以劳为荣,共创美好”主题宣讲活动 下一条:以歌颂党恩,献礼二十大 ——外语学院举办第十三届校园歌手大赛初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