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师范学院外语学院,欢迎您!

团学工作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外语学院举办第四届基层团干部“微团课”大赛复赛

2022年04月14日 22:10  点击:[]



为庆祝建团100周年,激励广大青年高举团旗跟党走,以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广大青年的昂扬精神风貌,进一步提升基层团干部的业务能力水平,不断创新团课的教学内容形式,外语学院于  2022年 4 月 13日晚,在应天楼214会议室举办了第四届基层团干部“微团课”大赛初赛,外语学院团委书记赵蕊、团委副书记朱文强、文珂,学生会主席团、团委组织部主要成员担任评委。

经过前期各团支部推荐和初步遴选,共有六名参赛选手进入此次复赛。各位选手围绕党史国情、团史团情、五四精神、伟大建党精神为主要内容,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以基础团务、理论学习、团员榜样为切入点,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以红色经典故事为主要背景,用团课“微平台”讲述党史“大故事”,以“小切口”展示“大视角”,通过现场讲述和PPT展示给大家带来了一堂堂生动精彩的“微团课”,进一步激发了团员青年的爱国情怀,提高了团员青年思想觉悟与本领担当。

经过评委们的现场评审,共推选出三名优秀选手晋级校级决赛。比赛中各位选手以点带面、以讲促学,弘扬榜样力量,引发青年共鸣,激励广大团员青年更加坚定信念、拼搏奋进,积极投身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实践。


(图文:朱文强、文珂 审核:赵蕊 审发:王頔)

上一条:以歌颂党恩,献礼二十大 ——外语学院举办第十三届校园歌手大赛初赛 下一条:外语学院举办2022年度“活力杯”共青团项目大赛初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