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师范学院外语学院,欢迎您!

教学管理

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互联网+”中学英语师范生成长工作坊举办说课专题讲座

2023年03月10日 19:37  点击:[]



3月10日下午,外语学院举办了“互联网+”中学英语师范生成长工作坊说课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的主讲人为中学英语师范生成长工作坊坊主、商丘市第一高级中学英语教师魏春。商丘市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英语教研员吕红梅、中学英语工作坊坊主、外语学院院长孙艳玲、外语学院副院长孟喜华、中学英语工作坊全体坊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1DE54


魏春老师的讲座共分为理论依据、说课基本步骤、课例分析、说课注意事项、说课比赛视频展示等五个部分。魏老师首先详细介绍了英语学科核心素养,并指出英语教师要紧密围绕培养学生语言能力、文化意识、思维品质和学习能力进行教学实践。随后,魏老师详细介绍了说课的概念以及说课的基本环节,并结合一节英语阅读课的说课实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魏老师根据个人多年的教学实践和参加各级教学比赛的经验详细阐述了在说课中容易出现的问题,明确了说课时的注意事项。最后,魏老师展示了两节说课比赛视频,并分析点评了视频中教师的说课表现。


16850


1004C


魏老师的讲座,理论结合实践,深入浅出,将个人多年的教学实践经验倾囊相授,有理论、有实例、有解惑、有方法,有效地帮助学生了解并掌握了说课的基本要求,为互联网+中学英语师范生成长工作坊说课实践训练环节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图文:外语学院 编辑:常素枝 刘懿萱 审核:孙艳玲)


上一条:我院翻译专业举行2023届毕业实习III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外语学院商务英语系召开教研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