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师范学院外语学院,欢迎您!

教学管理

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外语学院商务英语系召开教研会议

2023年03月09日 21:42  点击:[]



2023年3月9日下午,外语学院商务英语系全体教师在应天楼214办公室召开教学教研工作会议,本次会议主要内容是听取张东瑞老师向大家汇报2022年秋季学期去武汉大学单科进修的学习心得。会议由商务英语系主任郑侠主持。



张东瑞老师首先向大家汇报了进修的主要内容,并重点汇报了这次进修的学习心得。关于教学,张老师分享了华中农业大学博士生导师郑永琏教授提出的课堂的三级标准:初级标准是学生注意力集中,二级标准是让学生感觉不听课是损失,最高标准是让学生觉得听课是享受,最终达到人课合一、师生合一、育教合一;关于教研,张老师分享了自己写论文做科研的一些心得体会和心路历程,如多听相关讲座,向他人请教学习,不能闭门造车,要大量阅读文献等,大家纷纷赞同。最后张老师给大家分享了武汉大学外语学院近几年的论文选题,供大家参考。

会议的最后郑侠老师对张东瑞老师的分享汇报表示感谢,同时向大家提出了终生学习(learning as a lifelong process)的倡议,鼓励大家不断锻炼教学与科研能力,更好地提升商务英语专业人才培养质量。

(图文:刘宗开 编辑:常素枝 刘懿萱 一审:郑侠 二审:孟喜华 三审:孙艳玲)


上一条:“互联网+”中学英语师范生成长工作坊举办说课专题讲座 下一条:笃信论坛:教师大计 师德为本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