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师范学院外语学院,欢迎您!

教学管理

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外语学院举办“互联网+”中学英语师范生成长工作坊教学设计专题讲座

2022年12月10日 14:57  点击:[]



 

按照商丘师范学院2022-2023学年度“互联网+”师范生成长工作坊实施方案的安排129日晚上七点半外语学院联合商丘市英语名师工作室举办了“互联网+”中学英语师范生成长工作坊教学设计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的主讲人为中学英语师范生成长工作坊坊主许宁老师,许宁老师来自商丘市回民中学,是河南省骨干教师、商丘市名师、商丘市学术技术带头人。讲座由商丘市英语名师工作室叶玉琳老师主持,商丘市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英语教研员吕红梅老师、11位来自一线中学英语教学岗位的工作坊坊主外语学院院长孙艳玲教授、外语学院副院长孟喜华老师、中学英语工作坊全体坊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基于CCTalk网络平台,中学英语工作坊坊员在加入课程后可以随时回看讲座视频进行复习,且可以参与商丘市英语名师工作室其他研修活动,完成在线学习,体现了“互联网+”中学英语工作坊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师范生成长范式。


 

许宁老师的讲座共分为关于课标、教学设计、案例介绍、希望愿景等四个部分。在关于课标部分,许宁老师阐释了课程标准在教学设计中的统领地位,并就英语学科的核心素养及其相互关系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在教学设计部分,许宁老师首先梳理了相关的概念界定,并对比分析了备课、教学设计、教案之间的区别和联系,指出了教学分析在教学设计中的重要性,随后详细论述了教学目标设定时的SMART原则及其六要素,并基于六要素整合的课程内容提出了英语学习活动观。在案例介绍部分,许宁老师结合管娜娜老师的教学实例,详细分析了优秀的教学设计应该具有的特征。最后,许宁老师在希望与愿景部分,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出教师在教学中要牢记立德树人的教育根本任务,着力提升学生的核心素养,实现育人目标。 

 








教学设计是中学英语师范生成长工作坊的重要实践环节,也是师范生教学技能养成的重要内容。本次活动帮助工作坊坊员了解了英语学科教学设计的主要要求和内容,熟悉了优秀教学设计的主要特征,为工作坊其它实践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基础。

(图文:孟喜华 审核:孙艳玲)

 

 

 

上一条:笃信论坛:教师大计 师德为本 下一条:【简报】外语学院金珽实老师《基础日语(1)》公开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