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师范学院外语学院,欢迎您!

教学管理

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笃信论坛:教师大计 师德为本

2022年12月17日 14:44  点击:[]




12月16日下午,由教学评价与教师发展中心主办、外语学院承办的“笃信论坛”通过腾讯会议进行线上直播。外语学院院长孙艳玲教授作题为《教师大计 师德为本—爱与责任撑起的天空》专题讲座,100多位来自校内外的教师参。讲座由外语学院副院长孟喜华主持。

 


教学评价与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孟现志教授参加活动,介绍了本期“笃信论坛”的相关情况,对外语学院承办本“笃信论坛”表示感谢,希望广大参训教师通过这一平台充分学习交流互鉴,推动我校教师培训工作台阶出特色


 

孙艳玲教授通过大量详实的案例分析了师德师风建设的必要性和紧迫性,结合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阐释了师德的本质内涵。孙艳玲教授结合个人成长经历,分享了自己由一名中学教师成长为大学教授的心路历程指出要学习发扬黄大年、张玉滚、张桂梅等时代楷模事迹体现时代人民教师的爱与责任担当,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神圣使命,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和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最后,外语学院副院长孟喜华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指出孙艳玲教授详细阐述为什么是什么怎么做师德师风建设中的三个关键问题以及如何在日常教学工作中把师德规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对广大参训教师很好的积极借鉴作用。

孙艳玲教授:商丘师范学院外语学院院长、全国模范教师、河南省中小学幼儿园教师教育专家、河南省教学标兵、河南省骨干教师、商丘师范学院第二届“教学奉献奖”获得者,商丘师范学院“最美十佳教师”。

(图文:外语学院 审核:韩坤

上一条:外语学院商务英语系召开教研会议 下一条:外语学院举办“互联网+”中学英语师范生成长工作坊教学设计专题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