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师范学院外语学院,欢迎您!

教学管理

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我院轮值主办中西部七省高校外语课程教学专场展示活动

2022年05月24日 10:52  点击:[]




5月23日晚上,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组织中西部七省相关高校举办外语课程教学展示系列讲座:探索外语教学新生态建设  助力外语课程高质量发展—聚焦《新起点大学英语》系列教材,我校和洛阳师范学院应邀进行展评课活动。

本场讲座首先邀请了武汉理工学院张文博士做了题为“厚植中华优秀文化与文明交流互鉴下的大学英语教学探索研究”的专题讲座,张博士围绕音体美专业学生公外课程思政建设、催生智慧教学新模式进行了深度解析。然后外语学院大学英语教学部主任刘敏副教授主持、黄明和郑雯两名老师以《基于课程思政的大学英语智慧教学---以<新起点大学英语:综合教程2>为例》为题进行了单元说课和微型课教学展示。





黄老师和郑老师精准把握教材、熟练运用“产出导向法”设计教学环节、紧扣主题巧妙融入课程思政元素。两位老师的精彩展示受到了洛阳师范学院公共外语教研部主任王莹教授的一致好评,被誉为“课程思政的典范”!

最后,我院孙艳玲教授应邀为洛阳师范学院公共外语教学部李卓凡老师的展示进行点评。孙院长指出,大学英语教学必须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结合音体美专业学生的特点,以《大学英语教学指南》为指导,实现从知识的传授到能力的提升,不断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本次讲座获得了中西部七省相关高校在线教师及出版社的一致好评,多位教师在留言区发表评论赞扬。本次讲座展现了我校外语学院《大学英语》教学改革思路和教学研究成果,更展示了我校外语教师的风采,也提高了我校的知名度美誉度。


(图文:刘敏  编辑:常素枝  审核:韩坤)

上一条:【简报】外语学院金珽实老师《基础日语(4)》公开课 下一条:【简报】外语学院张东瑞老师《高级商务英语阅读与写作》公开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