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师范学院外语学院,欢迎您!

教学管理

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简报】外语学院金珽实老师《基础日语(4)》公开课

2022年05月24日 12:00  点击:[]



        2022年5月23日上午第三节,外语学院金珽实老师进行了《基础日语(4)》课程公开讲授,授课班级为外语学院2020级日语专业20-1班。外语学院日语专业多名教师观摩了此次公开课。

        公开课上金珽实老师采用了“讲解+朗读+翻译”的课程教学模式。首先介绍了课程的作者及代表作,之后具体讲解了会话内容。主要包括单词、语法、语义等用最简单的日语详细讲解了每一段落内容。并通过“嫦娥”、“宇航员”等图解说明,让学生了解到了中国航天科技的发展与成就及选拔宇航员制度的中日差异,增强了学生“有志者事竟成”的信心。



教学过程中,金珽实老师通过用简单的日语等真实的语言输入方式给学生搭建了语言环境,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能动性,真正做到了:教学的目的就是要教学生“乐学、会学、学会”。最终以朗读、翻译、归纳总结等方式完成语言产出任务。



课后,听课教师对本节课的教学设计、课堂组织和教学效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课堂内容丰富,课堂气氛活跃,学习形式多样,真正做到了以学生为中心,注重人才培养的教学理念。

(撰稿人:金珽实  一审:刘梦潇  二审:孟喜华  三审:孙艳玲)



上一条:【简报】外语学院黄明老师《大学英语视听说IV》公开课 下一条:我院轮值主办中西部七省高校外语课程教学专场展示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