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师范学院外语学院,欢迎您!

教学管理

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简报】外语学院张东瑞老师《高级商务英语阅读与写作》公开课

2022年05月20日 12:18  点击:[]



2022年5月19日上午第3节,外语学院教师张东瑞的范式改革项目“基于混合式教学模式下的《高级商务英语阅读与写作》课程教学范式改革实践”公开课在平原路校区智圆楼418教室进行。外语学院赵晓燕、黄启超、陈小敏、张素月、商务英语系郑侠主任等多位老师观摩了此次公开课。


本次公开课是新单元的第一课,张东瑞老师首先介绍了该单元的主题:如何驾驭科技,并从几个关于科学技术的几个名人名言出发,讨论了对于科技我们应保持什么样的态度;然后请班级一位同学就第本单元如何驾驭科技主题下的纳米科技发展进行了汇报,并对科技改变未来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之后是视听说练习,这是一篇关于基因科学的演讲片断,中等难度,练习内容包括两个方面,内容填空和回答问题。这个环节采用集中学习和分组学习讨论模式,每组有不同的内容和问题。教学过程中有总结、有提问、有讨论、有思考,有利于培养学生的逻辑思维能力,并由浅入深,从具体到抽象,有机融入思想政治教育,有利于培养学生正确的价值观;口语汇报和讨论有利于调动同学的学习热情,大家积极参与,学习效果明显。

经过这节课的学习,学生不仅在知识上锻炼了听说能力、阅读能力以及总结能力,更在思想上进一步认识到科学和技术的两面性——科技能够帮助人类实现很多梦想,但如果应用不当,则危害诸多,从而在未来的工作中能够做到客观对待科学技术,用道德去驾驭科技,更好地为国家的经济发展做出贡献。教学过程中注意与学生的互动,在聆听学生意见的基础上给予正确、恰当的引导,及时解决学习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受到学生好评。课后听课小组对张东瑞老师的课堂组织模式、课堂教学内容以及教学效果给予了肯定,认为课堂内容实用性很强,对提高学生的英语语言基本功,培养学生的逻辑思维能力和批判思维能力很有帮助,范式改革效果明显。


(撰稿人:张东瑞  一审:郑    二审:孟喜华   三审:孙艳玲)


上一条:我院轮值主办中西部七省高校外语课程教学专场展示活动 下一条:【简报】外语学院李梦凡老师《跨文化交际》公开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