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师范学院外语学院,欢迎您!

教学管理

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简报】外语学院黄明老师《大学英语视听说IV》公开课

2022年05月25日 11:52  点击:[]



2022年5月24日上午第1节在梁园校区行方楼102教室,外语学院黄明老师举行了“OBE理念指导下的U-FIT模式《大学英语视听说》混合式范式教学改革探索与实践”的教学范式改革公开课。学校督导林富丽,大学英语教学部刘敏主任,马红玲等教师观摩了本次公开课。

《大学英语视听说》是非英语专业大学生在二年级必修的一门基础课程,是以英语语言知识与应用技能、学习策略和跨文化交际为主要内容,以“产出导向法”和“交际教学法”为指导,并集多种教学模式和教学手段为一体的教学体系。该课程以成果导向教育理念为指导,根据课程的性质和地位,《大学英语视听说》主要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混合式教学范式进行课程教学。



        黄明老师在课前利用超星泛雅平台和 U 校园智慧平台发布预习任务,让学生明确本单元的学习目标:讨论自己的读书经验;学会理解听力训练中短语的意义;学会表达憎恶;引导学生先独立完成听力和口语部分练习,然后在学习小组汇集各自的听说问题,组内互助解决一部分问题,统计待解决的问题,课前在指定的时间内按组提交给老师,老师汇总后挑选有代表性的问题在课堂上进行讲解。



        课堂上,黄明老师围绕本节课的教学目标,首先通过名言作为本课的导入部分,让学生们探讨三个名言的意义,启发学生运用课前听力材料的输入,通过学生限时小组讨论,之后每组代表发言进行班级内分享,再做点评进行输出;随后,通过观看视频短片、回答问题、组织角色扮演等课堂活动,详细地讲解听力和口语技巧,让学生更好地理解并运用所学的内容进行有效表达;最后,布置课后线上单元听力和口语作业,对同学们的课堂学习效果进行检测。



公开课结束后,大学英语教学部主任刘敏老师和学校督导林富丽老师分别对公开课进行了点评,认为黄明老师的教学以翻转课堂的形式实现学生的知识内化和能力探索,采用互动合作式的教学方法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提高了学生的学习效率。该课堂组织形式合理,突出以“学生为主体”和以“成果为导向”的教学理念,充分调动了学生学习的热情,课堂气氛活跃,课堂教学效果良好。

(撰稿人:黄明  一审:刘   敏   二审:孟喜华  三审:孙艳玲)


上一条:我院喜获2022年“教学之星”大赛佳绩并成功晋级全国半决赛 下一条:【简报】外语学院金珽实老师《基础日语(4)》公开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