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师范学院外语学院,欢迎您!

教学管理

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大学英语教学部召开课程思政改革第三次教研会

2022年05月19日 20:11  点击:[]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思政课”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外语学院大学英语教学部于2022年5月13日下午利用网络平台组织召开了课程思政改革第三次教研会。本次会议由大学英语教学部主任刘敏主持,大学英语第一、第二教研室所有老师全员参会。

会上,刘敏对老师们在本学期课堂教学中融入思政元素的尝试给予了肯定和支持。刘敏重申了课程思政元素融入《大学英语》课程教学的必要性和可行性,鼓励课程组教师教学研相结合,积极申报课程教学范式改革项目、课程思政样板课程和精品课程。

随后,刘敏再次带领与会教师共同学习了《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的文件精神,让老师们真正理解了高等学校人才培养是育人和育才相统一的过程。建设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必须将思想政治工作体系贯通其中,必须抓好课程思政建设,解决好专业教育和思政教育“两张皮”问题。

本次教研会,老师们也纷纷发表了自己的观点。通过研讨,大家认识并理解了专业课程是课程思政建设的基本载体。要深入梳理大学英语教学内容,总结每个单元话题中提到的中国文化元素,结合课程特点、思维方法和价值理念,有机融入课程教学,达到润物无声的育人效果。


  (撰稿人: 孙婧  一审:刘敏  二审:孟喜华  三审:孙艳玲) 

上一条:【简报】外语学院李梦凡老师《跨文化交际》公开课 下一条:【简报】外语学院马丽杰老师《日语翻译理论与实践(二)》公开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