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师范学院外语学院,欢迎您!

教学管理

教学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实践 >> 正文

中学英语工作坊秋季学期实践掠影——其三

2024年01月05日 11:09  点击:[]




2023年秋季学期,河南省豫东片区教师教育联动发展共同体“互联网+”中学英语师范生成长工作坊第3工作坊在黄婷婷坊主的指导下,按照《商丘师范学院2023-2024学年度“互联网+”师范生成长工作坊实施方案》的要求,有序开展了各项实践活动。

实践第一阶段,老师与我们分享了她优秀的教学设计,与我们讨论了如何写好教学设计,如何上好一节课。老师告诉我们整节课的学习计划,与我们交流了本班学生的学习程度和进度。




在随后的实践活动中,黄老师对坊员进行了职业道德教育,让坊员明白了“身教重于言教”,无论是着装、言行、教学能力、个人修养等方面都要以一名正式的老师、班主任的身份要求自己。只有尊重自己、严格要求自己,才能从学生那里得到爱戴和尊重,在学生中树立威信,得到学生的认可和支持。



坊员在黄老师的指导下,赴商丘市第二高级中学开展了多次跟岗实践,学习班级管理的经验,观摩了优质微型课,并在黄老师指导下撰写了微信课教学设计。




通过实践,坊员对课堂教学的认识更加深刻具体,了解了微型课的基本要求,获益匪浅。

(图文:张晓蓓 编辑:常素枝 审核:王小涛 孟喜华 孙艳玲)


上一条:中学英语工作坊秋季学期实践掠影——其四 下一条:中学英语工作坊秋季学期实践掠影——其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