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师范学院外语学院,欢迎您!

教学管理

教学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实践 >> 正文

中学英语工作坊秋季学期实践掠影——其二

2024年01月05日 10:51  点击:[]




2023年秋季学期,河南省豫东片区教师教育联动发展共同体“互联网+”中学英语师范生成长工作坊第2工作坊在沈文文坊主的指导下,按照《商丘师范学院2023-2024学年度“互联网+”师范生成长工作坊实施方案》的要求,有序开展了各项实践活动。

坊员在商丘市第一高级中学跟岗实践期间,首先围绕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和教师必备的职业情怀两个主题开展了座谈。坊员通过座谈明白了师德师风对一个教师来说的重要性。教师是一个神圣的职业,做一个合格的教育工作者必须要具备高尚的道德情操,以德治教,以德育人等职业精神。师德是所有教师人格的具体体现。



在随后的工作坊实践期间,坊员通过观察坊主老师的班级管理工作,体验了当班主任的工作内容。通过实践,坊员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明白了必须要把关心学生、热爱学生、了解学生放在首位,也意识到作为一名班主任要有班级管理能力和班级文化建设能力。




坊员在沈老师指导下,学习了微型课的相关知识和要求,同时观摩了多次课堂教学,提升了微型课教学设计撰写与课堂教学组织能力。





(图文:张晓蓓 编辑:常素枝 审核:王小涛 孟喜华 孙艳玲)


上一条:中学英语工作坊秋季学期实践掠影——其三 下一条:中学英语工作坊秋季学期实践掠影——其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