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师范学院外语学院,欢迎您!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副教授孟喜华受邀为学校教师作《Why、What、How 课程思政建设的理论梳理》专题培训

2023年03月23日 11:42  点击:[]



3月23日,教学评价与教师发展中心于三商楼143会议室举办课程思政专项研修活动,“商丘师院设计教学团队(SQNUTDTL)”成员——我院副教授孟喜华受邀作《Why、What、How 课程思政建设的理论梳理》专题培训。教学评价与教师发展中心近40名教师参加。活动由团队成员李静副教授主持。


20789


孟喜华基于Why、What、How三个核心问题,梳理了课程思政建设的提出背景、主要内容和实践路径。孟喜华首先以“两个大局”为出发点,阐述了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大背景下,我国高等学校人才培养中存在的问题和面对的外部风险挑战,进而明确了课程思政建设的必要性。然后,结合《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从德智体美劳五个方面总结了课程思政建设的主要内容。最后,结合个人教学实践,指出任课教师只要明确育人目标、坚定政治立场、立足专业教学,就能将价值塑造与知识传授、能力培养有机融合,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189C9


李静作总结。她代表教学评价与教师发展中心对孟喜华有情怀、有深度的分享表示感谢,学无止境、温暖传递,希望大家更好地理解和运用课程思政,践行教书育人的使命,做一名有温度有情怀的教师。


1BDF4


相关新闻链接:

https://jpyjfzx.sqnu.edu.cn/info/1129/8425.htm

(图文:校教学评价与教师发展中心 编辑:刘懿萱 审核:常素枝 孟喜华 孙艳玲)

上一条:外语学院日语专业开展课程思政教研活动 下一条:外语学院举行2023届毕业生校园招聘会 ——湖北华之语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专场招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