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师范学院外语学院,欢迎您!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酷暑走访见真情,入户助学掌实情 ——外语学院暑期困难生走访宣传活动

2022年07月07日 08:35  点击:[]



为进一步落实国家精准资助政策,切实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实际困难,提高资助育人成效,外语学院于2022年6月24日-7月6日开展以“酷暑走访见真情,入户助学掌实情”为主题的暑期困难生走访宣传活动。此次走访活动由外语学院党委书记韩坤、党委副书记王頔、团总支书记赵蕊、学工办主任常素枝、学院资助专员郗望及全体辅导员共同参与。

走访过程中,学院领导、老师通过与学生及其家人的亲切交谈,深入了解掌握了受访学生的家庭主要收入来源、具体经济状况、现存主要困难和受助需求;并向其详细介绍了党和国家的资助政策、主要教育扶贫措施等。此外,辅导员老师详实地向家长介绍了学生在校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并鼓励受助学生坚韧不拔、在逆境中勇敢成长、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此次暑期困难生走访宣传活动不仅强化了我院的资助育人成效,更拓宽了搭建家校联动平台、探索多元化资助育人举措的途径。



(图文:郗望  编辑:常素枝  审核:王頔


上一条:我院学子在“讯飞杯”河南省本科高校大学生英语口语大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外语学院与湖北词源教育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举办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暨就业实习基地线上签约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