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师范学院外语学院,欢迎您!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外语学院举办周末文化广场暨“外院之声”首届外语影视作品配音大赛

2022年05月27日 16:18  点击:[]



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展现外语学院专业特色,搭建培养学生口语技能平台,丰富学生课余文化活动,让广大同学在活动中学习,在学习中实践,在实践中成长,2022年5月26日晚外语学院在智圆楼219多功能厅举办周末文化广场暨“外院之声”首届外语影视作品配音大赛。校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王晓征,校团委书记刘培培,外语学院党委书记韩坤、副书记王頔、副院长杨静莅临现场,比赛特邀外语学院商务英语系主任郑侠、日语系副主任刘梦潇、《英美文学》课程老师罗晓霞、《英语学科教学论》课程老师郗望、《英语语音与正音》课程老师孙颖、《基础日语》课程老师李晓娣、外语学院团委书记赵蕊担任评委。

1B4682


决赛包括个人配音和团队配音两个环节,英语和日语两个语种,入围决赛的9名选手和6个团队呈现出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参赛题材从青春到梦想,从友情到亲情,从追寻自我到追逐梦想,生动鲜活地体现了外语学院学子们对青春、对奋斗、对未来的深刻思考和大胆表达、勇敢追梦的精神。配音素材精心选择,剪辑恰当,制作精良;参赛组员之间角色转换顺畅,配合默契,互相成就,使作品丰富有层次;选手语音语调准确清晰,流畅饱满,充满活力,将自己融入角色动情演绎,评委和台下观众仿佛身临其境,沉浸于充满魅力的配音世界,感受到逐影寻声的魅力和能量。



赛后,韩坤对本次大赛和获奖作品进行点评,他强调外语学院首届配音大赛的成功举办展现了同学们扎实的专业能力和精湛的表演艺术,通过比赛提高了实践运用能力,展示了自我风采,有效激发了学习热情,达到了以赛促练,以赛促学的效果。希望同学们励志勤学,提升自我,做一个有家国情怀、自强不息的商师人,用外语讲好中国故事、河南故事、商师故事。


本次外语影视作品配音大赛不仅给予了外语学院学生一个与经典影视对话的机会,从经典影视作品中汲取能量,完善自我,同时营造了浓厚良好的学习氛围,对加强校园文化建设,提升校园人文气息发挥了积极作用。


(图文:王明珍、侯新甜  编辑:常素枝、付晨曦  审核:王頔)

上一条:外语学院举办日语专业就职宣讲会 下一条:校党委巡学旁听第六组旁听指导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