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师范学院外语学院,欢迎您!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外语学院2022年上半年(第50期)入党积极分子分党校培训第三讲--发展党员要求与流程

2022年04月06日 20:39  点击:[]



为端正入党积极分子的入党动机,进一步提高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了解党员发展的要求与流程。4月5日中午,外语学院学工办主任、学生第四党支部书记常素枝以腾讯会议的形式为入党积极分子讲授《发展党员要求与流程》专题党课。外语学院203名入党积极分子参会。



常素枝以提问的方式开始,询问了十余位同学的入党理由以及是否对中国共产党有充分的了解,大大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接着讲了入党的要求与原则,重点讲解了入党的目的最终是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入党要坚持政治标准、入党自愿、个别吸收的原则。又从申请入党、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教育、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预备党员的接收、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五个阶段讲解了党员发展的流程。常素枝从实际出发,详略得当,还举了生活中的真实案例,生动形象,使同学们很好地了解了入党的要求与流程。


通过此次党课培训,同学们了解了发展党员的要求与流程,都表示不仅要积极参加培训学习,上好每一节党课,从思想上入党,更要从行动上入党,在生活、学习、活动等各个方面都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不怕苦不怕累,具有奉献精神,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员。

(图文:刘燕  编辑:常素枝、付晨曦   审核:王頔)

上一条:外语学院2022年上半年(第50期)入党积极分子分党校培训第四讲 论共产党员的修养 下一条:外语学院党委副书记王頔为入党积极分子讲授专题党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