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师范学院外语学院,欢迎您!

科研工作

科研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正文

外语学院邀请李可亭教授作“殷商文化的精神内涵和时代价值”学术报告

2023年03月20日 17:50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应用型科研水平,推进“殷商之源文化外译与传播研究中心”项目建设,更好地对外译介和传播厚重的殷商文化,3月16日下午,外语学院邀请我校人文学院李可亭教授在三商楼145报告厅做了“殷商文化的精神内涵和时代价值”专题讲座。外语学院全体任课教师及部分学生参加讲座。



李可亭教授首先介绍了商丘文化、文化名片以及商丘的城市品牌。火文化、商文化、宋文华、木兰文化、汉梁文化、忠烈文化、黄河故道文化、廉政文化、古都城文化、根亲文化、红色文化、书院文化等商丘的著名文化名片,让参会师生感受到商丘历史文化的厚重。李可亭教授重点阐释了殷商文化的精神内涵和时代价值。灿烂辉煌的殷商文化,内容博大精深,有着丰富的精神内涵,如商汤的“日新”思想、“选贤与能”的用人原则、“有作为、敢担当”的精神等,仍然具有重要的时代价值,对于治国理政、培养人才意义重大,是我们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力量源泉。


7FAC8


最后,李可亭教授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畅谈了如何在教学和科研工作中传承殷商文化,努力为殷商文化之源品牌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在坚定文化自信自强,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上出彩。

本次讲座精彩纷呈,获得了与会师生的一致好评,也坚定了外语学院广大师生们用外语讲好中国故事、河南故事、商丘故事,对外译介和传播殷商文化的信心。

李可亭教授简介:人文学院教授,河南省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汉梁文化研究中心”主任,商丘市国学文化促进会会长。

(图文:吕宁 王东阳 编辑:常素枝 刘懿萱 审核:王东阳 杨静 韩坤)

上一条:外语学院邀请北京师范大学外文学院院长苗兴伟教授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外语学院邀请复旦大学陈靓教授做线上学术报告——区域国别视域下的国家社科项目申报:选题与论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