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师范学院外语学院,欢迎您!

教学管理

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外语学院召开日语专业教资考试经验分享会

2022年05月01日 22:33  点击:[]



为帮助同学们更全面了解日语专业教资考试事宜,获得备考经验,4月30日下午日语协会在智圆楼217教室和腾讯会议同步召开了教资考试经验分享会,日语系主任金珽实、副主任刘梦潇和日语专业19级、20级、21级的学生参加了分享会。会议邀请外语学院18级王苗、祁强、刘心雨、籍清请、郭子龙、王航、竟梦真七位优秀学生进行教资考试经验分享。


首先是汪苗同学从四个方面介绍如何准备教资考试。第一是查找资料,在互联网时代,充分利用各种平台软件,寻找教案模板;第二是自己练习写教案,每一种课型都要准备;第三是要复习所学,参考教科书,着重复习常考内容;第四是常看面试视频,学习面试技巧,一定要经常练习,累积经验。接着是祁强为大家推荐了考试参考资料,介绍了笔试日程安排和报名后的行程安排,并具体解释了《综合素质》科目的内容和题型。学姐学长根据对日语专业大二、大三的学生的了解,总结出主要三个问题:“考什么?怎么考?怎么准备?”他们强调了每个科目的重点难点,并对科目题型和内容进行了介绍,结合个人经验告诉大家一些具体可行的方法。最后学姐学长强调一定要对自己充满信心,调整好状态。在互动环节,与会学生积极提问,学长学姐亲切答疑解惑,讨论氛围浓厚。


分享会的最后,金珽实强调了教资考试对于提升我国基础教育的重要意义,同时指出考取教师资格证可以有效拓宽日语专业学生就业的渠道,鼓励日语专业学生积极准备,争取在备考的过程中提升个人对于教育规律的理解,增强个人的从教意愿,提升个人的教育教学能力,并预祝日语专业顺利通过教师资格证考试,成长为德能兼备的优秀日语教师。

此次经验分享会,提升了日语专业学生对于我国教育政策理解与认知,给备考教师资格证的学生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对备战教资考试有了一个更具体、更清晰的认识,为决胜教资考试打下坚实的基础。

(图文:王明珍 潘文静  编辑:常素枝 付晨曦 审核:孟喜华)

上一条:【简报】外语学院马丽杰老师《日语翻译理论与实践(二)》公开课 下一条:校领导参加外语学院考研动员暨经验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