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师范学院外语学院,欢迎您!

教学管理

教学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实践 >> 正文

外语学院组织2020级英语师范生赴校外开展教育见习活动

2023年06月16日 11:35  点击:[]



6月14日,外语学院英语系组织2020级英语专业全体师范生和学业导师赴商丘市第二高级中学开展专题教学观摩活动。本次教学观摩活动是师范生教育见习的重要实践内容,英语专业师范生可以通过本次观摩进一步了解中学英语课堂教学现状,提升专业教学技能





第一节观摩课由黄婷婷老师为同学们进行展示。这节课的教学内容是北师大版高中英语教材的Unit 3 Lesson 1 Spring Festival,黄婷婷老师的教学展示主题清晰明确,课程设计科学完整,教学过程中有效融入中国文化和中国元素,在培养学生语言能力的同时,注重培养学生的文化意识、思维品质和学习能力。课堂活动生动有趣,学生参与度高,课堂气氛活跃。



第二节观摩课由黄莎老师为同学们进行展示。黄莎老师以北师大版高中英语教材的Unit 6 The Admirable Lesson 1 A Medical Pioneer 为内容进行了课堂教学展示。黄莎老师以屠呦呦的事迹为案例展开课堂教学,课堂教学环节安排科学合理,阅读前、阅读中、阅读后的相关教学活动设计循序渐进,符合学生的认知能力和学习习惯,课堂教学体现了新课程标准的理念,着力培养学生的学科核心素养。



在评课环节,商丘市基础教研室英语教研员吕红梅对两位教师的课堂展示进行了点评。吕红梅肯定了两位教师的专业基本功,认为两位教师能够将课程标准的要求和学科核心素养的理念有效融入到课堂教学中,取得了较好的教学效果。最后,吕红梅对两位教师的课堂教学也提出了一些改进意见与建议。



观摩课结束后,英语专业师范生以班级为单位分为8组,在商丘市第二高级中学8名英语教师的带领下,分别到校史馆、教学楼、办公区、操场进行了实地走访,了解了商丘市第二高级中学的历史沿革、教学条件、教学成果、办公设施与育人环境。



英语专业师范生通过此次观摩活动深入了解了中学英语教学理念和教学实践,熟悉了中学的教学条件与教学环境,提升了个人的从教意愿和职业信念,为今后的教学生涯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启示,也是外语学院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举措。


(图文:王小涛 编辑:常素枝 审核:常素枝 孟喜华 韩坤)


上一条:我院英语系开展教学观摩活动 下一条:外语学院举办“互联网+”中学英语师范生成长工作坊启动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