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师范学院外语学院,欢迎您!

教学管理

教学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实践 >> 正文

外语学院举办“互联网+”中学英语师范生成长工作坊启动仪式

2022年11月19日 10:33  点击:[]



为了2022-2023学年度“互联网+”中学英语师范生成长工作坊工作的顺利开展,11月18日晚上七点整,外语学院举办了“互联网+”中学英语师范生成长工作坊启动仪式。商丘市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英语教研员吕红梅老师、11位来自一线中学英语教学岗位的工作坊坊主出席了启动仪式,外语学院院长孙艳玲教授、外语学院副院长孟喜华老师、英语系副主任张晗老师、工作坊全体坊员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活动由英语系主任王小涛博士主持。




44C88


5C93C


活动伊始,孙艳玲院长介绍了外语学院近年来开展中学英语师范生成长工作坊的收获,英语专业师范生在各级各类教学技能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离不开历届坊主的指导,感谢吕红梅老师及各位坊主多年来对英语专业师范生培养工作的支持,对新一届工作坊坊主表示热烈的欢迎,希望坊员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和实践机会,在坊主的指导下,积极参与各项实践环节,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能力。随后,吕红梅老师等坊主进行了自我介绍,并郑重承诺将一如既往地积极配合我院师范生的培养工作。



22CE0


随后,中学英语工作坊举行了庄重的线上拜师仪式,各小组坊员分别向坊主老师三鞠躬行拜师礼,并合影留念。






最后,孟喜华副院长详细解读了本学年“互联网+”中学英语师范生成长工作坊的实施方案,明确了坊主、坊员和校内指导教师在整个实践过程的任务和各项实践环节的时间节点。



32B9B


“互联网+”中学英语师范生成长工作坊以英语专业师范生成长为目的,与商丘市教育体育局密切合作,协同创新,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由商丘市基础教育一线名师以“师带徒”的形式对英语专业师范生的师德养成、教学设计、板书设计、课堂教学组织与实施、班级管理、教研能力、信息化教学技能等方面进行指导提升。本次启动仪式的顺利举行有利于“互联网+”中学英语师范生成长工作坊各项实践工作的开展。在一线名师“手把手”的指导下,相信同学们能够切实提升自身教学素养与教学能力,成为未来的“四有”好老师。

(文字:张晗 图片:外语学院 编辑:常素枝 刘懿萱 

一审:王小涛 二审:孟喜华 三审:孙艳玲)

上一条:外语学院组织2020级英语师范生赴校外开展教育见习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