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师范学院外语学院,欢迎您!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外语学院“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校园倡议书

2024年04月01日 20:19  点击:[]



  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为认真贯彻落实《商丘师范学院“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专项行动方案》精神,共建节约型校园,现向外语学院全体师生发出如下倡议:

一、 办公资源

1.最大化减少纸质文件,坚持双面打印,避免丢失和浪费。

2.减少使用一次性中性笔,采用更换笔芯或使用钢笔和墨水。

3.尽量使用软皮本代替塑皮本。

4.将可回收的文件袋或公文袋重复利用。

二、 日常生活

1.合理设置空调温度。严格执行国家有关室内温度的控制标准,合理设置空调温度。除特殊用途外,室内空调温度设置夏季不低于26℃,冬季不高于20℃。

2.节约照明用电。办公室、会议室、教室等场所尽量采用自然光,尽可能少开灯或不开灯。离开教室要随手关灯,做到人走灯灭,杜绝“长流水”。

3.计算机、打印机、复印机等办公设备不用时,要随时关闭,在长时间未使用及下班后自觉关闭各类电器电源、减少待机消耗。

4.爱惜每一滴水,增强节水意识,科学合理用水。从日常生活细节做起,尽量缩短用水时间,随手关闭水龙头,发现校园水管破损等情况及时报修,杜绝“长流水”。

5.珍惜每一粒粮。

  持续开展“光盘行动”,自觉践行节约粮食、文明用餐的消费观念,拒绝“舌尖上的浪费”,全力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浓厚氛围。在食堂就餐时做到按需打饭,适度点餐取餐,不攀比,不浪费。 

  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从珍惜一滴水、一粒米、一度电、一张纸等小事做起,日积月累、成风化人,为共建节约、文明、绿色校园,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部分内容来源网络 编辑:郭依 审核:常素枝 王頔 韩坤)

上一条:全国翻译专业资格考试(CATTI)国际版报名通知 下一条:商丘师范学院关于举办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校赛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