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师范学院外语学院,欢迎您!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外语学院召开集中理论学习暨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2022年05月08日 13:06  点击:[]



5月6日下午,外语学院通过腾讯会议的形式,召开集中理论学习暨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传达学习5月5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和河南省委召开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七次专题会议精神,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外语学院党委书记韩坤首先领学了5月5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我国疫情防控方针政策和取得的重大战略成果,系统分析当前抗疫斗争的复杂性和艰巨性,科学阐释我国具体国情及疫情防控面临的风险挑战,对于我们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奋力夺取疫情防控人民战争的新胜利,进一步鼓舞了信心士气、统一了思想认识、提供了根本遵循。外语学院全体教职工都要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决同一切歪曲、怀疑、否定我国防疫方针政策的言行作斗争。

接着,韩坤又传达了河南省委召开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七次专题会议精神。要以最快速度最大力度在最短时间内扑灭疫情燃点 ,突出学校等重点场所精准防控,闭环管理,家校同防,对于重点人群规范开展流调排查、核酸检测等,实现“双清零”。

会上,院长孙艳玲对学院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她结合当前国内疫情形势和学校疫情防控政策,要求在学校封闭管理期间,全体师生严格遵守不进不出校园,校外教师要严格居家办公,不聚集,非必要不外出,按社区防疫要求去做,同时认真备课做好线上教学,确保教学质量和效果不减。全体住校教师严查学生上课情况,维护好上课秩序,同时做好学生的教育引导、心理疏导和管理服务工作。

结合外语学院办学治院实际,孙艳玲要求大家提高警惕,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不能有丝毫麻痹大意,要加压鼓劲,多谋划,多思考,对疫情防控要有信心,对各项工作一定要用心,全院上下合力同心,不畏其难,坚决打赢校园疫情保卫战,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事业发展,做到两手抓两手硬。

(图文:储艳兰 常素枝  编辑:常素枝 付晨曦  审核:韩坤)

上一条:外语学院领导班子召开“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 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外语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