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师范学院外语学院,欢迎您!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外语学院集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时重要讲话精神

2022年04月23日 12:38  点击:[]



4月22日下午,外语学院通过腾讯会议(校外人员)和线下(在校值守人员)相结合的形式,集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外语学院党委书记韩坤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时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重要回信精神”,并结合外语学院办学治院实际,带头作了研讨发言。他指出,做为一名高等教育工作者,大家都要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回信精神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把师德师风建设摆在首要位置,全面促进学生的成长成才,勇于担当培根育魂、启智润心之重任,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院长孙艳玲在发言中指出,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勇担政治使命,尤其是各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要全面做好示范、践行初心使命,团结带领本系部全体教职工凝心聚力谋发展,着力提升教育教学水平、立德树人水平,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接着,领导班子成员、各系(部)主任、教师代表逐一发言。大家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实际,分别谈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时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重要回信精神”的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继承和发扬黄大年同志的精神,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教育事业,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为学院、学校的发展和国家的高等教育事业尽职尽责、负重托、勇担使命。


(图文:外语学院 编辑:常素枝、付晨曦 审核:韩坤)

上一条:外语学院集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条:【人民日报】同心共筑中国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