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师范学院外语学院,欢迎您!

教学管理

教学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实践 >> 正文

我院英语系召开2023级英语专业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2023年10月16日 09:04  点击:[]



为进一步做好新生入学教育工作,使2023级新生尽快了解和适应新环境、明确学习目的、端正学习态度、增强学习动力、科学规划学习生活。外语学院英语系于10月13日下午在智圆楼219会议室举行2023级英语专业新生入学教育大会。外语学院副院长孟喜华,英语系主任王小涛,副主任林富丽、张晗,英语专业教师刘桃桃、王东阳老师和来自全国各地的180名新生参加了大会。会议由王小涛主持。

孟喜华首先向新生介绍了外语学院的院史院情,帮助新生了解英语专业办学特色,培养学生对学院和专业的认同感,鼓励同学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合理规划学业生活,确定人生目标,努力奋斗,不负韶华。




刘桃桃老师从大学生综合素质发展的角度出发对同学们进行了大学生礼仪教育,刘老师给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建议:自我约束、待人有道、社交有度,希望同学们通过对现代礼仪的学习,来改善自身形象、改善自身行为、打造良好的师生和人际关系。




林富丽老师就英语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学业导师制、职业资格考试、学科竞赛等分别向新生作了细致解读,引导新生科学规划大学生活,努力学习,不断探索,努力成为具有家国情怀、全球视野、专业本领的复合型人才。



张晗老师从问题、目标、办法、学习四个方面为同学们分析了英语专业学生该如何高效地进行语言学习,如何正确规划自己的学业。张晗老师结合自身经验告诫同学们要勤于练习,多积累,希望同学们能够为了自己的人生目标努力奋斗。



王东阳老师向同学们讲解了硕士研究生考试及相关知识,介绍了考研的科目,专业及院校选择方法等,并与同学们分享了专业课复习方法和备考资料,使同学们对考研有了初步了解。



优秀校友代表何明鑫和张若妍通过视频分享了他们在外语学院英语专业求学四年以及在目前学习和工作岗位的心得体会,表达了对各位学弟学妹的祝福。他们寄语同学们要专注专业学习,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让自己在这四年里学有所获,学有所成,不负青春年华。




最后,王小涛老师做大会总结,他给同学们提出了四个建议:善良、靠谱、努力、享受。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大学四年以及在未来的人生中能够正直善良,能够温暖他人,能够努力拼搏,能够享受生活,珍惜韶华、不负青春,在最美的大学校园里成就自己最美的人生。



本次入学教育大会的召开,有助于英语专业新生对学校、学院和专业的认识,助力新生扣好大学生涯的“第一粒扣子”,更快地适应大学生活,更好地进行学业规划和职业规划。未来英语专业将继续开展师德师风教育、专业学习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等系列主题教育,帮助新生尽早适应大学生活,开启校园美好生活新篇章!

(图文:新闻中心 编辑:刘懿萱 审核:王小涛 孟喜华 韩坤)

上一条:中学英语工作坊秋季学期实践掠影——其一

关闭